2011/01/09 12:00

槍手瘋狂掃射 議員中彈命危

俞姵箖 報導

  美國亞歷桑納州發生一起槍擊事件,民主黨籍女眾議員,吉佛茲頭部中彈,性命垂危,而且槍手發狂掃射,波及其他民眾,造成至少六死12傷的慘劇,歐巴馬總統第一時間就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譴責這起暴力事件。

  槍擊案發生後,現場拉起封鎖線,大批員警荷槍實彈戒備,同時救護車連忙把傷者送醫急救,場面相當混亂。亞利桑那州當地時間上午十點左右,位於土桑市的一家連鎖超商,突然傳來槍聲,嚇壞所有民眾。

  這位遭到槍手頭部近距離射殺的對象,就是民主黨女眾議員吉佛茲,她在中彈後,緊急送醫接受手術,但目前仍沒有脫離險境。至於其他慘遭波及的民眾,警方證實有六人傷重不治,包括一位聯邦法官跟一位年僅九歲的女童。

  槍擊案發生後,不但國會兩黨領袖同聲譴責,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白宮召開記者會,嚴詞譴責這起暴力事件是美國的國家悲劇,並指派聯邦調查局局長前往土桑市,協助警方調查真相。據了解,受害的吉佛茲,是2006年首度當選眾議員,去年11月期中選舉,以少數差距,險勝茶黨支持的共和黨候選人,順利三度連任。

  不過,因為她支持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法案,辦公室曾遭人開槍,牆壁也被人塗鴉,是否引發殺機,目前還不得而知。至於槍手,也就是22歲的洛克納,案發後已經遭到逮捕,而且警方質疑,這起槍擊案不是一人單獨行動,正全力追捕另一名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