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人車受困 直升機救援直擊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蘇花公路發生七十八年來最嚴重的大坍方,傳出有400多人受困在公路上頭。上午出動了直升機,飛了六趟,都因為能見度太差,無功而返。還好下午雲霧逐漸散去,終於傳回了消息,大部分的人都是平安的,只是受了點輕傷。但是卻也看到一輛遊覽車掉落山谷,裡面的人生死未卜。

  直昇機慢慢靠近蘇花公路,這一條大家印象中最美麗、最青翠的海岸公路,現在只見一片的死白。滑落的土石把整條道路徹底摧毀,路基沒了、道路毀了,七十八年來最嚴重的大坍方,山壁就像是被惡魔的利爪抓過一樣殘破,只留下灰白的爪印。

  柔腸寸斷的公路,那人呢?受困在上頭的車輛呢?快點,再飛近一點,看到一長條各種顏色的色塊,這是什麼?仔細看,找了好久的遊覽車原來就在這裡。至少七輛遊覽車,還有好多的小客車,甚至貨車,大家都停在公路上頭,整條蘇花公路就像是停車場一樣呢?車沒事,人呢?都在,大家都站在一起,雨還一直下,前方的道路已經坍方,400多個人緊緊的靠在一起,這個時候只能相互扶持了。

  穿著雨衣,旅客全部都待在空地上等待救援。一夜了沒吃、沒睡,有的人還受了傷,頭上簡單包了紗布,腳步也站不穩了,還好有人趕緊來幫忙攙扶著。看到了直昇機,就像是看到了希望。送上了食物和水,讓大家先補充一下體力。

  但也有車輛等不到這個希望,鏡頭拉到一旁的山谷,坍方的區塊只見到一片的灰白,在拉近一點來看,一小塊銀色扁扁的,這不就是台遊覽車嗎?翻落至少五層樓深的山谷,車體支離破碎,肉眼可以分辨出來的,只剩下一個扁平的車殼,整輛車像是條擰過的毛巾!只是裡面的人呢?原來,這一輛遊覽車就是弘泰旅行社的車子,十九名旅客驚險逃了出來,但是剩下的兩個人呢,沒人知道,他們還安全嗎?有沒有受傷?這個時候也只能祈禱,坍方意外帶來了災害,但別帶走人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