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7 11:30

虎"媽"無犬子? 軍事化管教小孩

綜合報導

  現在很多家庭都用愛的教育,不過耶魯大學的華裔教授蔡美兒卻自稱是虎媽,出了一本如何教育孩子的書叫作"虎媽的戰歌",以最嚴格的標準管理小孩。在這個愛的教育時代,還有媽媽是虎姑婆嗎?這個媽媽自己舉手,她叫蔡美兒、是華裔媽媽,一頭長直髮、身穿黑色皮洋裝,雙手擺在胸前,媽媽架勢十足,身旁兩個女兒笑得很甜,但甜蜜笑容背後,這個媽媽有多恐怖?她出書公開他的教育方式,虎媽的戰歌有多嚴格,不能在外玩過夜、不能參加課外活動,和朋友出去玩也不行,更不能抱怨、也不許看電視打電動,甚至每一門課都要拿第一,還要她們學鋼琴和小提琴。

  就有網友批小孩太可憐,還有人說自己以前也是這樣,可是皮就是皮,已經練就一身耐打能力,甚至還有人酸酸的說,在全球15歲青少年中拿第一不代表30歲也會成功。

  僅管如此,演藝圈裡,王思佳的媽媽也很可怕,嚴加管控、嚴謹監督、緊迫盯人、偷看日記,監聽錄音樣樣來,女兒長得漂亮,一舉一動媽媽都盯超緊,就怕一閃神小孩就學壞、被拐走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方式千百種,給小孩一點自由成長的空間也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