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2:00

颶風"雅西"肆虐 澳洲滿目瘡痍

綜合報導

  熱帶氣旋雅西,3號挾帶著驚人的狂風驟雨,以時速300公里的速度,直撲澳洲昆士蘭省。強勁的風力,不但把路樹連根拔起,民宅屋頂也被掀落,場面相當駭人。

  狂風暴雨,把枝桿細弱的棕櫚樹,吹的東搖西晃,好像下一秒就要攔腰折斷。這一頭,民宅屋頂被強風吹的一掀一掀的,還發出巨大聲響。讓人不禁擔心,它可能隨時就會被大風捲風。澳洲史上最強的熱帶氣旋雅西,前天挾帶著驚人風力和雨量,以時速300公里的速度,直接撲向昆士蘭省。

  從當地氣象單位拍攝到的衛星空照圖,不難發現雅西的結構嚴密紮實。而它的暴風圈寬達8百公里,比義大利還大,由此不難想像,它可能造成的災害有多嚴重。而登陸後的雅西,雖然風力由5級降到2級,但充沛的雨量跟瞬間陣風,還是給剛經歷世紀洪水重創的昆士蘭,帶來不小傷害。

  除了吹垮多間民宅和電線桿,造成許多地區停電,還把多個甘蔗田和蕉樹林被夷為平地,造成不小的農業損失。幸好澳洲當局事先局次呼籲居民撤離家園,避免外出,因此目前並未傳出任何傷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