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秘方 32年前報紙曝光

綜合報導

  可口可樂風行125年,它的配方一直是高度機密。但最近美國有一個網站宣稱,可口可樂的製作方法早就在32年前被登在報紙上了。

  美國網站「美國生活」號稱揭開了可口可樂不能說的祕密。大家都以為當初發明可口可樂手寫的原版配方,收藏在亞特蘭大的銀行保險庫中。其實早在32年前,它的製作方法就已經出現喬治亞州的地方報紙上。

  當天這份報紙的28頁有一張照片,照片上是一本打開的書,上面記載的內容據說就是研發可口可樂的藥劑師潘伯頓所用的配方;除了有柑橘油、檸檬油等多種配方,還混了合萊姆汁、檸檬酸、和焦糖。其中居然還有少量古柯葉粹取物,也就是古柯鹼,難怪有人說喝可樂會上癮。

  另外網站還刊登了一張全球第一間販賣可口可樂藥房老板所提供的可口可樂配方,內容和報紙相片出現的相似。不過有人照著配方調製,大家喝起來卻覺得味道不對勁;可口可樂的秘密似乎還是沒解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