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3 11:30

堅持用國貨! 家裡只剩4面牆

綜合報導

  您愛用國貨嗎?來看看這一個非常典型的美國家庭,他們搬走家裡所有的外國貨,結果房子幾乎被搬個精光,除了有好多大陸貨之外,居然也有台灣貨喔。

  住在德州達拉斯的這一家人,一直以為自己很愛用國貨,直到這天記者上門。茶几印度製、果盤泰國製、鴨舌帽孟加拉製、芭比沙發大陸製、餐桌泰國製、餐椅墨西哥製、餐具南韓製大陸製、餐盤日本製。於是從客廳桌椅、鋼琴、地毯,臥房的大床、到廚房的爐具和冰箱,他們把這些外國貨全都搬走,主人回來發現,客廳竟然只剩一個小花盆,廚房只剩下水槽,小朋友的房間更是四壁全空,弟弟妹妹只能趴在地上做功課,晚餐只能吃土司塗花生醬,夜裡全家打地舖,連狗狗也不例外。

  那麼,要全部換成美國貨有多困難呢?他們光要找到一個真正美國製造的咖啡機,就在網路上,電話上耗了兩個鐘頭,即使到大賣場去,也是翻到頭昏眼花,過了兩個星期,六大卡車的純種美國貨一起上門,取代這些擺在後院、包括在內的舊家當,這一家人總共花了三到四倍的價錢,才把家裡弄成和原來差不多的樣子。看來地球村,還真是一條不歸路,除了有錢到不行的好野人,世界上每個角落的消費者,到頭來應該還是比較在乎價格和品質,至於是哪裡出廠的,就沒那麼重要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