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06:15

熬不到七年?! 夫妻三年之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感情走得長久,大家說會遇到七年之癢,不過現在大家似乎熬不到七年,英國一份最新研究顯示,夫妻結婚,七年之癢已經變成三年之癢了,婚後三年,夫妻感情壓力達到顛峰,是最容易吵架或爆發衝突的時期。

  穿著白色婚紗,和心愛的另一半步入紅毯,大玩親親,每對新人都流露出幸福甜蜜的表情,不過小心,相愛容易相處難。這樣的甜蜜蜜能不能撐過三年?英國針對2000名有穩定關係的成人調查,發現67%的受訪者表示,陷入愛河時看來無害或十分親密的小摩擦,到了第36個月時,經常會爆發成大衝突。

例如摳腳、睡覺打鼾,或是睡姿不良,平時看起來很小的習慣,夫妻相處進入第36個月時,卻是個關卡,研究表示這時候,夫妻間因為感情壓力達到顛峰,對伴侶的任何奇怪行為,是忍耐到極限的時間。

很多的吵架、衝突就會出現,調查發現,許多英國人為了要讓感情加溫,出現暫別伴侶,獨自出遊度假的新趨勢,似乎顯示小別勝新婚,是可以幫助夫妻度過三年之癢的好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