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58

遭逢二戰原爆 倖存者已經94歲

潘潔瑩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有遭受核能輻射倖存的見證者。日本長崎在二次大戰時遭到原子彈轟炸,當時離爆炸中心700公尺遠的一名台灣醫師王文其,奇蹟似的活了下來,94歲的他雖然身上一直帶著輻射物質,過海關時機器會叫個不停,但是老醫生還相當硬朗,獲得日本政府頒發健康手冊,補償他所受到的傷害。

  1945年8月9號,美軍在日本長崎和廣島,各投下一顆原子彈,一瞬間,家園成了人間煉獄,當時兩地的死傷整整超過21萬人。但是這位從台灣嘉義去日本念醫學院的王文其,人就在長崎醫院,距離爆炸中心才700公尺遠。當時他昏死過去,可是奇蹟般的,他活了下來,不但回到了家鄉,而且還能幫人看病,身體外觀也看不出異樣。

  只是身體殘留輻射塵,只要一過海關機器就嗶嗶叫,每次都差點被當成恐怖份子。老醫師依然樂觀生活,生下了7個兒女,個個事業有成。因為是原子彈攻擊下的倖存者,日本政府也發送給老先生一本健康手冊,他可以向日本政府申請慰問金,

  整件事也登上了日本的共同通訊社,以親身的經歷來談,老先生看到這回日本被地震海嘯重創,核能輻射外洩危機,心裡格外有感慨。王文其深知輻射的危害,只能感謝老天讓他浩劫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