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18:58

頭暈.想吐.發燒 恐輻射感染!

綜合報導

  很多民眾都很關心,到底這輻射對人體,會產生什麼樣的影響。國外專家說,如果暴露在輻射過量的環境下,會有頭暈,想吐,發燒等症狀,建議這時候,可以在醫師的指示下,服用碘片。但也要提醒您,除非已經受輻射感染,否則絕對不要使用碘片,尤其是嬰幼兒,服用過量的碘片,會造成發展遲緩。另外也可以多吃,含有碘的食物來替代,例如紫菜、海苔、昆布。

  救難人員,穿著防護衣帶著防護帽,小心翼翼的檢測,民眾身上的輻射量有沒有超量。如果真的暴露在過量的輻射中,到底會有什麼樣的症狀?美國專家表示,一個人暴露在很大量的輻射中,會產生頭暈、想吐、拉肚子、發燒等狀況。

  而且,輻射會聚集在人的甲狀腺部位,刺激甲狀腺分泌,容易產生甲狀腺的病變造成甲狀腺癌。這時候服用碘片,碘片被甲狀腺吸收後,能釋放出輻射,化解體內過多的輻射量。不過專家也強調,服用碘片對嬰兒孕婦相當不好。

  服用碘片一定要依照醫師的指示,真的受到感染,才要使用碘片。而醫生說,平時可以補充含有碘的食物,像是紫菜、海苔、昆布等。不過醫生提醒,吃碘也不要過多,吃了過量,反而傷身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