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2 11:58

智利巨震瞬間 驚悚畫面曝光

彭尚興 報導

  三天前發生在智利的強烈地震,威力相當於一萬顆廣島原子彈,最新曝光的監視錄影器畫面,捕捉到了地震發生的那一瞬間,天搖地動的驚悚場面。

  智利時間星期六凌晨三點半左右,大地突然開始劇烈的上下震動;一家通宵營業的夜總會裡,天花板和門窗開始掉落,原本興高采烈的顧客,驚慌失措地奪門逃生。這場芮氏規模8.8的強烈地震,是由於兩塊大陸板塊互相擠壓的結果,所釋放出來的能量,相當於一萬顆廣島原子彈。除了智利之外,整個南美洲的太平洋沿岸,也都感受到強烈的震動。

  震央附近地區的居民,為了生存,開始搶劫商店。這幾個男子撬開了鐵門,鑽進暫停營業的超市,然後把各種民生物資和食品,從二樓的窗戶,拋給在樓下等待的災民。這兩位婦人,為了爭奪一袋衛生紙,不惜大打出手。有些可惡的歹徒,不但打劫,而且還縱火把商店燒掉,讓消防隊員在救人之外,還要忙著滅火,疲於奔命。為了盡速穩定社會秩序,智利政府派出全副武裝的部隊,搭配裝甲車,在災區街頭巡邏。同時,工程單位也已經開始搶修通往災區的高速公路,顯示智利政府救災的迅速動員能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