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再危險也不走! 死守福島不撤

綜合報導

  福島核電廠再三告急,方圓20公里也早就被劃定為高危險管制區,不過日本自衛隊挨家挨戶探訪卻發現,竟然還有居民,不顧輻射污染危險,待在裡頭不肯撤離。

  這是日本自衛隊首度公開管制區內自拍的畫面,隊員們從頭到腳穿著防護裝備,一路上完全看不到任何人影蹤跡,連火車也停駛了。地震後留下來的廢墟,完全沒有清理,隊員們到了有如空城的村落,下車徒步一家一戶敲門察看,結果竟然在這戶人家,發現了一位老太太。

  自衛隊員告訴她,要帶她撤到收容中心,她回答說不行,他們不能離開。原來她老伴罹患老人癡呆症,腿又不好臥病在床行動不便,隊員轉告說她女兒很擔心,老人家還是不肯走,自衛隊員說不過老人家,只好離開,還好據說過了兩天,兩老終於同意,撤到安全地帶和女兒團聚。

  自衛隊說,他們在管制區找到的民眾,大多是行動不便,不想離家的老人,但也有人竟然只是為了照顧寵物和牲畜,不顧自己的安危留了下來,繼續面對輻射這種無形殺手,自衛隊員只能勸說,不能強制撤離,就怕這些人哪天病倒了,可就一切都來不及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