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0 11:30

福島輻射外洩 三哩島19萬倍!

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核電廠,測出了放射性「鈽」元素,這顯示反應爐的燃料棒已經熔毀,輻射危機再度升高。日本首相菅直人表示,政府已經進入最高警戒狀態。有專家評估,福島核災的輻射外洩量,已經遠超過32年前的美國三哩島事故19萬倍。

  受損的建築裏不斷飄出陣陣白煙,外露的鋼筋說明了建築物損壞的嚴重性,福島核一廠傳出偵測到放射性物質「鈽」,顯示反應爐燃料棒已經部份熔解,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出席參議院預算委員會時,表示將對核災保持「最高戒備」,據國立清華大學工科系周懷樸教授表示,日本政府接下來一定會拼全力讓反應爐持續降溫,同時不讓有輻射的積水亂流,絕不會允許爐心完全熔毀的最可怕情況發生。

  另外法國「輻射防護暨核子安全研究所」估計,福島外洩的碘131的輻射量已達大約240萬居里,大概是32年前美國三哩島事故外洩量15居里的16到19萬,美國智庫科學和國際安全研究所則認為,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在國際核事故分級表中,已接近6級甚至可能會上升到和前蘇聯車諾比核電廠事故相同的7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