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31 18:58

碘131仍超標 能源總署擴大撤離

綜合報導

  福島核能一廠附近海域檢測到的放射性碘131濃度,持續上升,最新的數據顯示,已經從前一天的超標3355倍,增加到4385倍。儘管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還是認為,目前的外洩情況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立即影響,但是國際能源總署和美國的專家,都強烈建議日本政府,擴大福島核電廠週邊的撤離範圍。

  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水中,放射性碘131的濃度,已經從5天以前的超標1200多倍,飆高到目前的4385倍,幾乎是以直線上升的速度在增加。但日本負責核能安全的官員還是說,這個又創下新高的濃度,不會影響人體健康。不過,聯合國國際能源總署的專家,在距離福島核電廠40公里以外的飯館村,測得的輻射量,卻已經達到國際能源總署建議疏散濃度的兩倍,因此強烈建議日本擴大撤離範圍。

  美國方面更直接表示,福島方圓80公里以內的民眾,都應該立即疏散。儘管如此,日本政府的態度還是非常保守,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如果有那個可能,或是情況看起來傾向於,輻射濃度會影響人體,我們會考慮擴大撤離。」到目前為止,日本政府仍然堅持,福島半徑20公里以內的居民,才需要強制撤離,半徑20到30公里以內的居民,則是採取自願疏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