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9 18:58

正港台灣精品! 咕咕鐘月入200萬

吳青穎 蕭凱堯 王又慶 報導  / 新北市

  一般想到時鐘,大家第一個印象就是瑞士製造的最好,但是在台灣,有一個鐘錶業者,就靠著自己研發技術,創造出MADEINTAIWAN的咕咕鐘,每個月的營業額,衝到200萬元,接下來就跟著青穎,一塊賺錢去吧。

  

  他叫做蔡明森,英文名字叫做CLOCKTSAI,他自己就像是個鐘擺,35年來,這一雙刻著咕咕鐘的手沒有停下來過,刻出了森林小鹿,還刻出了校園的上課鐘響,把他要說的故事都刻進了鐘裡面,這一個在時鐘裡說故事的人,最剛開始接觸的其實是木工傢俱,直到一天經過了鐘錶店,看到了一個木頭鐘,想說這個,別人能做爲什麼我不行呢?於是開始走上了製作鐘錶的這一條路,剛開始還真的很順,幾乎國內有九成的鐘錶行都賣過蔡明森的時鐘,但是人生哪有這麼順利的。

  就算遇到無情大火,蔡明森也從來沒有想要放棄的念頭,於是他的鐘擺繼續擺動,內銷之外還外銷,現在每個月的營業額都有200萬元,最誇張的紀錄,還曾經在短短的一個小時,賣出了99台的咕咕鐘。為了要讓民眾有新鮮感,他每個月都還得出到兩款不一樣的鐘,哪來這麼多靈感呢?他說,到哪去玩,人家忙拍照,他都忙拍鐘。

  這一款歐洲的街鐘,靈感就是旅遊得來的,現在已經賣出好幾十萬個了,蔡明森的時鐘咕咕鐘叫個不停,叫出的是大商機,這銷售速度也跟不停晃動的鐘擺一樣,一刻也不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