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8:58

法國大廚獻愛 為日災民烹調美食

法式料理愛心晚餐 溫暖16萬災民 日本綜合報導

  日本東北大地震加上輻射外洩危機,導致福島縣十多萬人被迫遷移到避難所,激起一群旅居在東京的法國廚師的愛心,每天千里迢迢北上,為災民們烹調美食,這樣的義舉,讓許多災民都感到非常窩心。

  位於福島縣郡山市這處避難所,用餐時間一到,災民們拿起餐盤,開始排隊領取食物,不過這天的晚餐,可不是隨便打理的簡餐,而是這位法國籍米其林二星廚師親手烹調出來的[馬鈴薯肉醬焗烤飯],雖然少了米其林餐廳的排場,但災民們全家大小圍坐在一起共享美食,吃的格外高興。

  一群旅居東京的法國廚師們,看到福島縣有許多災民將近一個月沒有好好吃頓飯,決定輪流北上到福島,為災民一連烹煮四天的晚餐,表達法國僑民跟日本災民同甘共苦的心意。

  東北大地震加上輻射外洩危機,導致福島縣內有多達十六萬居民流離失所,激發各界善心人士的義舉,就像這群法國廚師的愛心晚餐,不斷溫暖災民的胃,也溫暖災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