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18:58

東京暴雨侵襲 大淹水居民急撤

綜合報導

  熱浪襲捲全球,可是美國科羅拉多州部份地區,昨天不但降下大雨,甚至下起冰雹,不但造成交通混亂,好幾部汽車也被冰雹打壞。而日本東京,昨晚則是降下暴雨,導致路面嚴重積水,不少民宅跟汽車,都泡在水中。

  突如其來的大雨,把馬路變成小河,民眾們拿著簡單的家當,踩著深度及膝的積水,暫時撤離到安全地區。日本東京昨晚,遭到豪大雨襲擊,一小時間內,就降下107毫米的雨量,導致河水水位激增、並流入市區,造成嚴重積水。日本氣象單位表示,關東地區這幾天,還有可能降下暴雨,要民眾提高警覺。

  無獨有偶的美國科羅拉多州,也在昨天降下大雨,部份地區甚至還下起,有如高爾夫球大小般的冰雹,不僅造成陸面交通大亂,許多車子的擋風玻璃也被打破。而當地原本規劃好,一連串國慶慶祝活動,也因為這場冰雹被迫延後。

  天氣太炎熱,連英國女王也變成受害者,多倫多市區一處電力設施,昨天傍晚發生爆炸,導致電力供應中斷,除了影響了晚間尖峰時段的交通,還有大約25萬人無電可用。加拿大總理原定於當晚,在皇家約克酒店舉行國宴,宴請到訪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但受停電影響,宴會也被迫延遲。

  英國一位男子五個月前,買了一條鯉魚回家飼養,隔了一陣子意外發現,那條鯉魚竟然長了一張人的臉,仔細觀察不難發現,嘴巴、鼻子,跟眼睛都清晰可見。由於實在很新奇,不少人紛紛出價,想買下這條鯉魚,讓鯉魚的身價,一下子暴漲漲到4萬英鎊,約台幣195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