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1:58

華中狂風暴雨 29死90萬受災

綜合報導

  中國華中、西南地區突然遭到強風、冰雹和暴雨襲擊,造成二十九人喪生,九十萬人受災,災情慘重。

  這起大範圍的天災發生在夜裡到清晨,狂風暴雨引發土石流和山崩,到了天明,才發現災情這麼慘。白天還積水不退,山崩土石流阻斷了交通,還埋掉了兩輛公車,災情最慘的是重慶,其次是前一陣子鬧乾旱的貴州和湖南省。短短八小時內,降下了兩百毫米的雨量,創下五十年來最大的雨量,同時瞬間風速高達每秒三十公尺,暴雨、強風外加冰雹造成不小的破壞。

  從遠處看,這戶人家的屋頂已是千瘡百孔。而這戶人家二樓陽台的水泥欄杆已被吹垮六分之五,再進屋內房間一看,牆不見了、屋頂也垮了。這戶畜牧場的欄舍整個垮了,牛兒被打傷、深及見骨。貴州山洪爆發沖走了山間的一個聚落,造成多人喪生、失蹤。由於這波強烈對流雲系結構並未消散,因此未來兩三天,華中和西南地區還會是這樣的天氣;如果打算到那兒去,最好先作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