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18:58

日櫻花綻放 賞櫻潮"震"掉一半

林仙怡 王又慶 報導

  現在正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長野縣的高遠城公園,還有天下第一櫻的美景,但今年在大地震過後,櫻花依然美麗,賞櫻的人卻少了一半,台灣旅遊業者,只好流血促銷,原本三萬五的行程,一口氣降了一萬多,下殺到兩萬三。

  粉紅小花在樹上,隨風搖擺,像是在向遊客招手,這群粉嫩的櫻花,生長在日本長野縣的高遠城公園,可是很驕傲的,因為它們被稱做天下第一櫻。搶著目睹櫻花風采的人,除了日本國內的遊客,似乎就只有我們這群,遠從台灣來的外國遊客,這一天正好遇到滿開,陽光普照,又是假日,要不是因為311地震發生,這整片的草地上,也許連走路的空間都沒有。

  日本人穿梭在櫻花樹間,微笑留下紀錄,老先生老太太坐在櫻花樹下,看著遠方的櫻花,這日本人的心靈寄託,這位櫻花守護者伊藤先生,最能體會。遊客怕輻射,在長野縣信州的草莓園,也受到衝擊,很諷刺的是,這對日本夫婦,還敢帶小孩出門採草莓,是因為他們就是從福島災區,到當地避難的災民。

  草莓園曝露在郊外,到底有沒有受到輻射影響?主人小泉明夫,指著上頭的頂棚,強調有安全措施,也相信政府的監測數據。現在,除了靠加強宣傳,台灣航空公司,也聯合旅行社業者,用最低價的促銷,刺激旅客,回日本觀光的意願。維持到五月底之前,日本官方聯合台灣航空旅遊界,在311日本地震後,首度合作,賣力一搏,要挽回旅遊市場的空前低迷。林仙怡王又慶日本長野縣採訪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