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3 11:58

豆芽配肉燥 米苔目又Q又彈牙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好好吃,帶你來到台東市場,品嚐超人氣的手工米苔目,又Q又彈牙的米苔目,搭配清爽的豆芽以及傳統肉燥,越吃越順口。

  市場路邊這間米苔目,才一開門營業,店裡就坐得滿滿的顧客。老闆熟練的煮著米苔目,一雙手幾乎沒有停過,先抓上一大把珍珠白的米苔目,下滾水川燙個幾分鐘,再丟入鮮脆的豆芽和深綠色的韭菜,等米苔目呈現半透明狀,就可以準備起鍋,上桌前還要舀上一大瓢高湯以及傳統肉燥,為這碗白裡透亮的米苔目,來個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位小弟弟,咻的一下米苔目就滑進嘴裡,其他人也是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這獨特的好滋味,秘訣就在香Q滑順的米苔目,選用精選的在來米成粉,經過獨家的混合比例,再用純手工揉捏製成條狀,另外搭配台東當地產的柴魚片,經過兩到三小時所熬出來的鮮甜湯頭。因為老闆的用心,所以煮出來的每一碗米苔目,幾十年來口味始終如一,難怪每到營業時間,店裡總是坐得滿滿滿。想吃嗎?記得早點來排隊。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