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0 12:00

馬尼拉海溝若大震 大海嘯將襲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大地震引發了海嘯跟核災危機,美國學者以地型模擬後發現,一樣處在地震帶上的台灣,在南方的馬尼拉海溝已經有兩百年沒發生強震,巨大的能量正在累積中,一旦這個地方發生規模八以上的強震,位於台灣南端的核三廠恐怕將面臨高達11公尺的大海嘯侵襲。

  這裡是屏東墾丁的核三廠,美國一位明尼蘇達大學教授在透過電腦模擬後,對台灣提出警告,因為也位於地震帶的台灣,南方外海有條馬尼拉海溝,位在歐亞大陸板塊上,一旦受到板塊位移推擠,引發震度八以上強震就會發生大海嘯,並且會撲向台灣,速度之快13分鐘就會撲向墾丁、20分鐘到屏東、30分鐘左右高雄也會被海嘯侵吞。

  其中位於南方海岸、不到兩公里的墾丁核三廠也會被浪高11公尺的大海嘯侵襲,這時台灣恆春是否會像日本福島一樣籠罩在核災危機呢?核三廠人員說,海嘯大浪11公尺進不了離地面有15公尺高的核三廠內,並且針對海嘯有萬全的準備,要大家免驚。

  雖然講得很有信,但是海嘯的威力難以預估,而且馬尼拉海溝已經有200年沒發生強震,巨大的能量不斷的在累積中,一旦能量負載釋放,今年3月日本的這一場大海嘯,誰能保證不會在台灣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