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8:58

"救命"下班了!?男嬰延誤10分鐘亡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一名五個月大的小男嬰,睡覺睡到一半突然臉色發白,沒了呼吸心跳,爸媽趕緊開車,送到離家最近的神岡童醫院掛急診。但急診室竟然熄燈打烊,沒有開,只好轉到另外一間醫院,但延誤了搶救時機,小男嬰不治死亡。媽媽情緒幾乎崩潰,她說和先生盼了五年,好不容易生下可愛的兒子,就這樣走了,實在好捨不得。

  焦急的林爸爸,懷裡抱著已經沒了呼吸心跳的兒子「弟弟」。衝進急診室,醫護人員立刻接手,把弟弟抱進急診室搶救。爸爸好擔心,不斷在外頭來回踱步;媽媽更是心急如焚,一度想衝進急診室裡頭。弟弟小小的身軀躺在病床上,嘴裡插著呼吸器,手臂上吊著點滴。他努力的在死神搏鬥,但經過40分鐘搶救,還是宣告死亡。

  媽媽看著心肝寶貝的臉,心都碎了,連站著的力氣都沒有,整個人癱軟在地上。話都還沒說完,眼淚已經流了下來。她說和先生結婚七年,生了兩個女兒。盼了五年,好不容易才生下弟弟。照片中的弟弟白白胖胖,眼睛又圓又大,笑咪咪的非常可愛,全家人把他捧在手心寵愛。房間的衣架上還掛著弟弟的衣服,娃娃床也放在原地,但小主人再也回不來了。

  媽媽說,當晚發現兒子睡覺睡到一半沒了呼吸心跳,她立刻抱起兒子,由丈夫開車,衝到距離家裡只有五分鐘車程外的神岡童醫院。發現急診室竟然關門,立刻再轉往10分鐘車程外的大雅清泉醫院。但就是這要命的10分鐘,因此延誤了搶救時間。和兒子竟然只有短短五個月的母子緣份,要做媽媽的如何承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