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1 18:58

日本少女到處"漂" 網路模仿風

謝安安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有少女,在網路上PO了一系列路倒的照片,引發討論,其實,日本之前就有位漂浮少女,她在各個地方,拍下漂在半空中的照片,後來引發模仿熱潮,帶您來看看這漂浮照,是怎麼拍出來的。

  穿著馬靴雙腳離地,雙手還故意插在口袋,在停車場整個人傾斜45度,好像在騰空飛行,日本東京這位少女,不管在萬里晴空的草地上,還是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她都能若無旁人的漂浮起來,仔細看看,她的臉上永遠是一號表情,她的動作看起來也很詭異。

  能夠飄在半空,手腳又這麼僵硬,讓人不禁懷疑她該不會是,不過連殭屍都無法抵抗地心引力。所以難道她是。這位少女當然不是聶小倩轉世。不過她在部落格上,每天PO出一張漂浮照,被稱為漂浮少女,為什麼要拍這樣的照片,她說因為現在的人,生活壓力太大了,如果能漂起來,不是很自由嗎?

  這一系列漂浮照,立刻在網路上爆紅,不過想當漂浮少女可不簡單,不信嗎?來一二三,很多人都拍過跳躍照,但你看看在跳起來那一瞬間,哪一個人沒有笑出來,哪一個人膝蓋沒有彎,所以漂浮照到底要怎麼拍呢。

  第一個秘訣就是要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以及使用高速快門,我們把快門,設定在1/250秒來試試看,在MODEL跳下來的一瞬間,立刻按下快門,這不就是漂浮照嗎?不過拍漂浮照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表情要很到位,看看東京漂浮少女,每次拍照都讓自己放空到極點。後來有不少人也開始模仿她,一樣是面無表情,但肢體動作難度更高,漂在半空中臉還朝上,可以想像這位金髮少女下一秒肯定是摔到地上。

  還有人,是找朋友們一起漂,這不只動作要經過設計,還考驗彼此的默契,而且不只女生愛拍,還有漂浮少男,只是這個帥哥漂得還真高,幾乎撞到天花板,不過說到漂浮,更厲害的是這一位,魔術師只靠著一根柺杖,就能漂在空中,這才是漂浮的最高境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