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7 18:58

50年最慘水災?! 密西西比河暴漲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因為連日豪雨,導致河水暴漲,氾濫成災。當局已經緊急呼籲沿岸民眾撤離,並且關閉部分河道,禁止船隻通行。很可能會成為美國這半世紀來,最嚴重的一場水災。

  

  這片水鄉澤國,原來竟然是一座飛機場,被暴漲的密西西比河給淹沒。水面上,還可以看到一架來不及撤走的小飛機,在那裡載浮載沉。北美最長的密西西比河,由於上游地區連日豪雨,再加上春雪溶化,導致河水暴漲,周邊的小河和支流,率先氾濫成災。沿岸許多民房,在一夕之間浸水。目前洪峰已經逼近田納西州的曼菲斯市,事實上,部分河段的水位,已經超過1927年曼菲斯大水災的最高紀錄。老舊的堤防,暫時擋住了洪水,但是從這種滲漏的情形看來,還能夠撐多久,誰也不知道。

  曼菲斯的警察,已經開始挨家挨戶,通知沿岸民眾撤離。目前田納西州、肯德基州和密西西比州部分地區,都已經泡水水裡。這張美國地圖上,紅色的區域就是密西西比河氾濫的地區。洪峰預計下個星期三會通過曼菲斯,一路南下,在月底之前,抵達南方的紐奧良。沿岸地區正嚴陣以待,預防這場可能是美國半個多世紀以來最嚴重的水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