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3 12:00

讓學童睡飽! 新北市彈性上下學

連珮貝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有一個調查發現,台灣的小朋友和亞洲其他國家比起來,平均少睡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因此新北市從今年八月起,將推動彈性上下課制度,把第一堂課的時間從八點半延到八點四十,甚至延到九點半,就是希望讓小朋友睡飽,但有家長就抱怨,要送小孩上學又要上班、時間不能配合。

  死命抓著被子,不起床就是不起床,可憐的小學生現在要睡飽真的好難,因為家長要他們琴棋書畫樣樣都厲害,忙著補習上才藝班,對他們來說,課業不難睡飽最難,可憐的孩子為了趕上課,睡不到六個小時,不過今年八月起新北市國中小學生將試辦彈性上下課,可以把第一堂課延到九點半,但並不是每間學校都能配合,學校還得配合家長,因為有八成的家長調查結果都不願意延後上課時間。

  不過其實在美國、澳洲,第一堂課九點才開始,英國的小學第一堂課還安排瑜伽,活動筋骨順便醒腦,但可能對於升學壓力大的台灣小孩,不管怎麼調整,時間對他們來說永遠不夠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