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7 18:58

海水輻射值飆高 核危機沒解除!

綜合報導

  日本的輻射危機,解除了嗎?日本東京電力公司今天宣佈,希望最快在半年之內,能夠完全終止輻射外洩,不過同時又傳出了壞消息,福島核電廠周邊的海水,這兩天輻射值又大幅提高,而且目前還查不出,是那裡出了問題。

  東京電力週日公佈了福島核一廠兩天前剛拍攝的最新畫面,從外觀看起來狀況最慘的四號機,經過幾度氫氣爆炸,防護外牆只剩下稀稀落落的鋼筋和鋼架,裡頭漆成黃色的反應爐,看起來格外刺眼。而三號機和一號機的水泥鋼筋外牆,也是被氣爆炸得面目全非,不過目前問題最大的可能是二號機,因為從2號機取水口附近所採集的海水,發現部分輻射物質濃度大幅上升,放射碘131週五超標1100倍,隔天就暴增到超標6500倍。

  而更可怕的銫134,也從超標550倍飆升到超標2000倍,顯示核電廠的高濃度輻射性冷卻廢水,在短短一天之內,大量外洩,不過到現在都還查不出來,破口到底是在哪裡。東電會長週日在記者會上,只能很模糊的預估,大約還要半年到九個月,輻射外洩危機才能完全解除。而在這同時,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更首度走訪福島災區,承諾會盡全力協助災民遷居、就業、就學,度過這段避難期的種種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