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2 06:15

西班牙罕見連兩震 至少10死

綜合報導

  義大利地質專家預言,羅馬昨天會發生大地震,結果羅馬平靜沒事,倒是鄰近的西班牙傳出了連環地震,西班牙東南部的歷史古城「洛卡」,昨天傍晚發生罕見地震,接連兩起規模5.3和4.5的地震,震源深度只有一公里,天搖地動造成至少十人死亡,還有教堂等不少建築物嚴重損毀。

  路邊咖啡廳被震得一片凌亂,遠方小土坡上還可以看到揚起了煙塵,西班牙東南部古城「洛卡」,原本古色古香的巷道,被規模5.3和4.5連環地震一搖,現在滿地都是碎石瓦礫,停在路邊的汽車,也被震落的房屋石塊給打得慘不忍睹,傍晚將近七點,突然的天搖地動,震源深度只有一公里,嚇壞古城的九萬居民。大家慌張跑到戶外,紛紛打手機互報平安。

  大難不死,有人當街相擁痛哭,西班牙上次發生地震已經是14年前了,洛卡這座古城地震更是罕見,由於城裡都是幾百年的古老建築,根本經不起搖晃,全都給震壞了,當地居民更是被搖得不知所措,紛紛待在戶外不敢進屋,就擔心不知哪時還會有餘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