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4 12:00

大陸最豪華郵輪 號稱行動渡假村

綜合報導

  號稱是大陸最豪華的遊輪長江黃金1號在前天下水,這艘豪華遊輪,除了必備的露天游泳池、高爾夫球場之外,甚至還有停機坪,就像是一座行走在海上的五星級渡假村。

  中庭正中央的天花板上,吊掛著好幾盞造型古色古香的宮燈,金雕玉琢的扶手和欄杆,配上精緻的手工地毯和大理石階梯,更顯氣派豪華。圍繞在每層走廊的就是客房,走進一看床頭的牆面上貼了米黃色壁紙,床頭板上的金色雕飾跟床上黑底金黃色花紋的寢具,讓客房看尊貴感十足。

  別以為這是那個豪華飯店,這可是號稱是長江上游最豪華的遊輪「長江黃金1號」。前天正式建成首航,長136公尺,寬19.6公尺高6層,有160間客房,最多可容納350人。船上除了有小吃街電影院、露天泳池和高爾夫球場等設施外,最特別的是郵船頂端有個停機坪,可以提供直升機起降。而這也是目前長江郵輪中,唯一一艘有停機坪的郵輪。

  想搭乘奢華的「長江黃金1號」價錢當然不便宜,以4天行程為例,標準房每人一晚要價1.3萬台幣,最高級的總統套房,每人每晚則要價16萬元,據說目前已經有1萬5千人預定。業者說未來5年還將陸續投資約90億台幣,打造長江黃金系列豪華遊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