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7 12:00

太輕忽地震! 專家被控過失殺人

綜合報導

  前年在義大利,發生一起規模6.3的大地震,當時地震專家還叫民眾不要擔心,結果造成三百多人喪生,現在這七個地震專家還因此被起訴,罪名就是過失殺人。

  義大利中部前年發生芮氏規模6.3的地震,由於是淺層地震,震央距離地表只有九公里,造成造成寬約14.5公里的地層位移半公尺左右,羅馬以東95公里的古城拉奎拉建於13世紀文藝復興時代,經過歲月和戰火的洗禮,但卻逃不過地震的毀滅,總計有一萬五千多戶古蹟建築毀損,308人喪生。過了三個月之後,八國高峰會就在這座劫後餘生的古城召開,美國總統歐巴馬等各國領袖,還特地抽空就近探訪災民。

  事隔兩年,當地檢方決定對七名地震專家提起公訴,起訴書中指出,雖然現代科技還沒有辦法精確的預測地震,不過由於阿奎拉在這場大災難降臨之前半年,就出現輕微地震,這七名專家應當地民眾要求召開會議,結果一致認定發生大地震的機率很小,有民眾提問可不可以放鬆心情、待在家喝杯紅酒時,專家還輕鬆的說「當然要來一杯」。

不料會議結束才一個星期,就發生這場大地震。

  檢方指出,專家向當地居民傳達「不準確、不完全的錯誤資訊」,讓民眾未能提高警覺因此要負起過失殺人的罪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