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3 18:58

捷克總統偷筆 新聞全程直擊!

綜合報導

  東歐的捷克,和南美洲的智利,兩國最近簽署了一項合約。捷克總統克勞斯竟然還把簽約用的鋼筆,偷偷的摸走。他本來以為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其實都已經被捷克電視台記者全程拍攝下來,並且在新聞裡播出。這個臉,可是丟大了。

  簽約儀式結束後,捷克總統克勞斯,趁著智利總統皮涅拉講話的時候,先是仔細端詳了一下簽約的鋼筆,好像很喜歡的樣子。然後他的右手把鋼筆拿到桌子底下,交給了左手。接著他左邊的肩膀稍微抬起,好像把什麼東西放進了西裝口袋裡。

  請注意看,當克勞斯用兩隻手把西裝的釦子扣好的時候,手裡已經沒有任何東西。右手沒有,左手也沒有。捷克民營電視台把克勞斯總統這段A走鋼筆的畫面,在新聞中播出,還批評克勞斯是個順手牽羊的偷筆賊。不過,總統府解釋說,簽約代表拿走簽字儀式的鋼筆,是國際外交慣例。

  只是,克勞斯這樣子偷偷摸摸的動作,實在是有失一國元首的風度。而講到筆不見了,有台灣的網友,就把MICHAELJACKN的歌曲改偏成一段KUMV,或許正好可以反映出捷克民眾的心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