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1 06:15

雨量創200年紀錄! 兩湖成一片汪洋

綜合報導

  大陸長江中下游一帶,經歷了好幾個月的乾旱,好不容易開始下雨,沒想到竟然是暴雨成災。湖南和湖北兩省就有好幾十人不幸喪生,受災民眾將近200萬人。湖北省的通城縣,在4個小時的降雨量就超過了300毫米,創下200年來的歷史紀錄。

  目前通城縣市區是一片汪洋,部分地區水深超過2公尺。流經縣城的河水水已經接橋面,情況十分危急。一對70幾歲的老夫婦被大水困在房屋裡。幸好有熱心的鄰居用破木板拼湊成木筏,冒險把兩位老人家救出來。但是全縣還有6萬多居民被水圍困,對外交通全部中斷。另外,崇陽縣也幾乎被洪水所淹沒。當地一所小學,星期五早上還正常上課。到了下午,水就淹到了半層樓的高度。兩百多名師生都被困在校舍的二樓。後來還是武警出動了快艇,才把受困的小朋友全部救出送到安全地點。大陸的中央氣象台預測從10號開始,江蘇、安徽南部到廣西西部,將出現不同程度的豪雨。最近打算到這些地區旅行的民眾,請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