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6:15

智利火山續噴發 農牧業損傷慘

綜合報導

  智利南部的「普耶威火山」,這個月四號開始噴發之後,目前還在持續噴發火山灰。高聳的火山灰雲,直沖天際,不但擾亂航班,附近居民的生活也大受影響,有幾百人撤離到避難所。更可怕的是,噴出的火山灰,恐怕會堵塞河川,造成潰堤,嚴重威脅當地農牧業。

  火山灰不斷從火山口噴發出來,直沖天際十幾公里。智利最活躍的活火山之一、的普耶威火山,持續噴發十天來,火山灰不但遮蔽了天空,在強風吹送下,火山灰雲還飄散到鄰國阿根廷,甚至更遠的澳洲紐西蘭,航班大亂。

  火山灰堆積在山頭,整個白了一片,森林草原全都遭殃,畜牧業大受影響。火山灰也威脅人體健康,因此附近居民全數撤離,小弟弟在爸爸媽媽陪伴下,安靜的在避難所裡吃飯,希望火山能趕快停止活動,早日回家。

  火山灰的另一個威脅,就是堵塞河道。萬一堆積得太嚴重,恐怕會造成河川潰堤,將釀成新的災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