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9 18:58

塔利班復活?! 飯店大屠殺12死

綜合報導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著名的洲際飯店,發生致命恐怖攻擊。塔利班激進組織的6名槍手和自殺炸彈客,闖進這棟以西方遊客為主的觀光飯店,大開殺戒,長達4個半小時,造成至少12人死亡。這也是和賓拉登關係密切的塔利班,在賓拉登被美軍擊斃將近兩個月來,首度大規模恐怖攻擊。

  熊熊火光伴隨濃煙,不斷從這棟旅館的窗戶竄出,就在大火肆虐的同時,旅館內傳出一連串槍聲。接到消息後,安全部隊成員立刻全幅武裝趕到現場。抵達現場後,他們立刻封鎖飯店四周街道,並切斷飯店電力供應,現場立刻陷入一片黑暗,就在這時又傳出陣陣槍聲。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洲際大飯店」,遭到致命的恐怖攻擊,據幸運生還的目擊者表示,6名持槍、身上綁了炸彈的槍手闖入飯店大廳後,立刻大開殺戒,持槍濫射,並和趕往處理的阿富汗安全部隊展開激烈交火,6名攻擊者全被安全部隊擊斃,還造成至少十多人慘死。

  建於1960年代的「洲際飯店」,是喀布爾第一家豪華觀光旅館,深受西方人士跟當地官員喜愛。目前已知塔利班組織發表聲明,宣稱是他們發起了這項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