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06:15

誰來接班賓拉登 各方大猜謎

綜合報導

  賓拉登死後,誰來接替他的位子,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目前除了蓋達二號領袖札瓦希里外,政治分析家認為,葉門美裔的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領袖奧拉基,也是可能的人選。

  拿著反美標語,抗議人士高聲喊著要發動聖戰,不少人還激動的流下眼淚,賓拉登被美國格殺的消息傳出後,在全世界尤其是穆斯林世界,造成相當大的震撼,再加上美國此次行動並沒有知會巴基斯坦政府,引發許多巴國民眾不滿,在喀拉嗤除了有人上街頭抗議外,另外有一部份民眾為賓拉登舉行悼念儀式。

  賓拉登一死,蓋達組織下一個領導人是誰,馬上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首先浮上檯面的就是賓拉登副手札瓦希里,但有政治分析家認為,札瓦希里不如賓拉登來的強勢,並認為出生美國擁有葉門國籍的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領袖奧拉基,是最可能的接任人選,據了解犯下胡德堡喋血案的醫官哈桑,就是透過網站遭到奧拉基煽動,雖然賓拉登已死,但並不意味著蓋達組織也隨之潰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