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4 18:58

圖謀炸紐約帝國大廈 及時逮2嫌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警方最近逮補兩個嫌犯,他們計畫用炸彈攻擊帝國大廈。不過,這兩個嫌犯並不是蓋達組織或恐怖份子,他們是因為不滿穆斯林的身分受到歧視,所以才策劃炸毀帝國大廈。

  這名穿著白色上衣的男子,才剛剛把東西放進轎車的後座,後方的巷子裡,突然就衝出了兩輛沒有標誌的休旅車,包夾住轎車,6名穿著紐約市警局外套的刑警,迅速從車上下來,先把這名白色上衣的男子制伏住,接著又從轎車的副駕駛座位上,抓出另外一名男子,將他按倒在地,隨後,員警在轎車的後行李箱裡,起出了一批手槍、彈藥和手榴彈。

  兩名嫌犯根本不曉得,不久之前才把這些武器賣給他們的人,其實是一名臥底的刑警,他們已經被紐約警方盯梢、監視,長達七個月了。上個月底,他們向臥底的探員表示,想要購買一批武器,打算對帝國大廈和一座猶太教堂,進行恐怖攻擊,警方就在他們進行交易之後,立刻展開逮捕行動。

  兩名被捕的嫌犯,分別是26歲的阿爾及利亞裔移民法哈尼,以及21歲的摩洛哥裔歸化公民瑪多哈。警方調查發現,這兩名男子和蓋達或其他恐怖組織,並沒有任何掛勾,他們只是覺得自己因為身為穆斯林而遭受歧視,所以決定對美國和猶太人展開報復,幸好紐約警方及時破獲他們的陰謀,阻止了一場災難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