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7 06:15

最後一役! 亞特蘭提斯號明升空

綜合報導

  這個星期五,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將進行最後一次升空,之後太空梭正式退役,也為長達三十年的太空梭任務劃下句點。而「甘迺迪太空中心」的七千名員工居住的佛羅里達「太空城」,相關餐飲與房地產業者,也將面臨嚴重的失業衝擊。

  星期五將進行最後一次升空,美國航太總署即將揮別長達三十年的太空梭任務,不但「甘迺迪太空中心」七千名員工將失業,也會重創佛羅里達的太空觀光產業。最直接感受到衝擊的就是佛州的這座「提茲維爾市」,這裡是「甘迺迪太空中心」七千名員工與家屬落腳的地方,因此被暱稱為「太空城」。現在走在市區街道,不時可以看到辦公室出租的招牌,很多店面空蕩蕩,似乎已經預告了告別太空梭時代後,即將面臨的蕭條景象。

  根據保守估計,太空梭計畫的落幕,太空城將有至少一萬五千人失業。目前佛州的失業率已經逼近百分之11,少了太空梭,佛州的經濟將更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