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4 06:15

4天故障3次 京滬高鐵被罵翻!

綜合報導

  大陸京滬高鐵才通車不到兩個星期卻狀況頻頻,甚至在最近4天之內就故障了3次,全線班車調度大亂造成嚴重誤點。連大陸官方的新華社,都對京滬高鐵的可靠性表示憂慮,更有民眾直接痛批京滬高鐵乾脆改名叫「低鐵」好了。

  13號上午9點半左右,從上海虹橋開往北京南站的第114次高鐵列車,速度顯然比平常慢了許多,有乘客爆料指出,這般列車的最高時速只有130公里,而不是預定的300公里。結果應該半個小時就可以抵達鎮江的,卻足足走了兩個小時,而且列車到了鎮江就停下來不走了,一直到兩個小時以後,才有一班備用列車從南京趕過來接走了車上的旅客。

  而這一誤點就造成了全線列車調度大亂,各個車站的告示牌紛紛打出了「班車誤點」的訊息,讓候車的旅客抱怨連連,這已經是京滬高鐵4天之內第3次出狀況。另外京滬高鐵線上號稱是亞洲第一站的南京南站,大廳裡竟然出現外面下大雨裡面下小雨的狀況,雖然清潔人員已經盡量用塑膠桶接住漏雨,可是車站內許多地方還是可以看到大面積的積水,水深甚至達到了腳踝的高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