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3 12:00

穆巴拉克下台! 埃及革命成功

綜合報導

  埃及人民革命成功,總統穆巴拉克倉皇下台,目前正躲在紅海邊的度假別墅。但埃及人民禁止他離境,將公審這位統治埃及三十年的獨裁強人。埃及首都開羅,迎接革命成功後的第一道曙光。民眾自動自發的,拿起掃把清理街道,並擦拭蒙塵的獅子雕像。

  埃及婦女手裡比著勝利手勢,興奮揮舞國旗,民眾歡欣鼓舞,迎接一個全新的埃及。這場震動全球的人民革命,成功的主要關鍵之一,就是軍方的支持。軍方已經聲明,會守護一個民主自由的新埃及誕生,直到選出新的總統為止。

  目前所有舊政府的官員,全都被禁止離境,準備受審。也將接受審判的,還有倉皇下台的總統穆巴拉克。他目前暫時躲在紅海邊的度假別墅。埃及人民準備以戕害人權以及貪污等罪名公審他。因為穆巴拉克獨裁統治埃及三十年來,利用職權斂聚驚人產業,保守估計,身家在四百億到七百億美元之間,大約兩兆台幣。與一般埃及百姓,一天不到兩美元的收入相比,真是天堂與地獄。瑞士銀行已經宣布,凍結穆巴拉克資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