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06:00

梅花挾風雨 日本航班大亂

俞姵箖 報導

  颱風梅花來勢洶洶,暴風圈已經籠罩日本琉球本島沿海地區狂風暴雨,而且航空交通大亂,有將近三百個航班取消,許多乘客被迫滯留在機場。

日本琉球本島外海,掀起八公尺的巨浪,驚濤駭浪,不難想像梅花颱風的威力。

  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梅花颱風目前以緩慢的速度,朝西方向前進,暴風圈籠罩琉球本島,那霸市區刮起強風,最大瞬間風速達到每秒三十一公尺,駕駛紛紛減速慢行,還有不少商家也提早打烊,展開防颱工作。

  由於目前正值暑假,也就是琉球的旅遊旺季,偏偏碰上梅花颱風來攪局,有多達260個班機取消,許多遊客被迫滯留機場有家歸不得。由於梅花颱風的威力驚人,被視為今年以來,侵襲大陸規模最大的颱風,因此包括福建,浙江,江蘇等沿海地區已經全面戒備,上千艘漁船返港避難,而且隨著梅花颱風的暴風圈逼近,當局嚴陣以待,防止颱風夾帶的狂風豪雨,可能造成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