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9 12:00

27公尺錢塘潮噬人 3天奪3命!

綜合報導

  前天是農曆七月十六,正好碰上錢塘江大潮,再加上上游洩洪,讓今年的錢塘大潮比起往年凶猛許多,也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觀潮。但最近卻不幸有人為了觀潮把命給丟了,到目前為止已經有三人喪命。

  來勢洶湧的潮水,拍打在提岸上掀起好幾十公尺的浪花,冒險靠近堤岸邊觀潮的遊客,被這個大陣仗嚇著了。大人們急忙抱起孩子紛紛走避,就怕跑慢了會應驗堤岸上的警語,「疏忽一時、痛苦一世」。

  有「天下第一潮」之稱的杭錢塘江潮,前天正好碰上大潮,再加上上游水庫洩洪使得今年的潮水來勢,比往年凶猛許多。甚至激起高二十七公尺的大浪,而正因為今年潮水特別大。

  今年來觀潮的遊客比往起年多出好幾倍,發生在錢塘江溺水的事件也是接二連三,據了解連日來已經有至少三人喪命。其實每年錢塘江都會發生,遊客觀潮卻不幸溺水的意外,杭州當地政府也是三令五申,要觀潮民眾小心自身安全,但幾乎每年仍然傳出民眾不幸落水喪命的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