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的謠言 真會嚇死人

網路的謠言 真會嚇死人 | 華視新聞

張晉豪 王永蓁 報導  / 台北市

  在網路上最近流傳一封提醒電話詐騙的信件,在信裡頭說,如果撥了一個行動電話號碼,就會遭到盜用,會有付不完的電話費,而這封信也引起很多人的注意,不過就在華視獨家追查後發現,這竟然只是網路的謠言信件,根本是沒有這回事,事實上,類似的網路謠言是非常多,由於整個網路流傳迅速,甚至有的還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打開E-MAIL,標題的確很引人注目,上面寫說,有手機的人一定要注意這種手機病毒,信裡面提供一組手機號碼,說,如果接到這樣的一通未接來電,回撥回去,那麼你就掉入詐騙集團的陷阱,接下來電話被盜用,就等著接付不完的帳單。

  實際問了電信業者才知道,0922電話開頭的號碼,真的有人在使用,只是使用者也莫名其妙,成了這封E-MAIL的受害人,其實仔細檢查整封信件就會發現破綻重重,光是台灣大哥大的號碼,怎麼會用中華電信板橋營運處來提醒,只是為了取信於人,連國際媒體CNN都拿出來當幌子了,這樣的網路謠言越來越多。之前傳出大湖公園的攤販,引河水當湯麵,一樣也是一封肇禍,發這樣的信,惡作劇還是心態可議,只不過謠言止於智者,很多信件還是看一看就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