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18:58

艾琳颶風重創美東 至少奪10命!

綜合報導

  台灣面臨南瑪都颱風威脅,美國東岸整個週末也受到艾琳颶風的摧殘,造成十人不幸死亡,和當年肆虐紐奧良的五級颶風卡崔娜相比,艾琳只有一級,但它的範圍大速度慢,美國上下嚴陣以待,連紐約的民眾都不敢出門。

  受到颶風艾琳威脅,不夜城紐約入夜之後出現罕見的寂靜,只有不甘心待在室內的民眾,跑到街道上來透氣,包括下曼哈頓,布魯克林和皇后區等地勢低窪區域,有將近38萬人被要求疏散。

  不過,在風雨逐漸增強後,市長彭博就呼籲民眾不要再出門了,從美東時間27號中午開始,鄰近紐約市區的五座機場,包括國人熟悉的甘迺迪,紐華克和拉瓜地亞在內就全數關閉,公車地鐵等大眾運輸系統也通通停擺。

  各個飯店門口都堆起沙包,落地窗也用木板釘上,急著採買物資的紐約客,更是把商店貨架一掃而空,紐約在四天前,才剛經歷過60年來最強的地震,如今又碰上26年來第一個颶風,對於很少碰上天災的紐約民眾來說,今年還真是震撼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