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2:00

陸各機場維安升級 造成旅客誤點

綜合報導

  大陸各機場突然無預警升高安檢層級,如果計畫搭機往返台灣和大陸機場的話,要多預留時間,提前三小時到機場。因為北京、上海、西安、重慶、成都、廣州、深圳的機場全部升高為二級警戒,導致安檢流程大堵塞,造成旅客行程嚴重誤點。

  大陸各大機場密密麻麻都是人,彷彿春節春運的翻版,但不是春運不是秋節返鄉人潮,全是因為大陸機場安檢層級提升到北京辦奧運的二級安檢。旅客不僅要脫鞋、解皮帶,還要開皮箱、翻手提包檢查,安檢速度從日常每個人十秒鐘拖到每人一分鐘,時間增加了六倍。

  而且幾乎每兩個人就有一個要檢查,難怪通關流程癱掉了,突然升高安檢層級,據傳訓練有素的雪豹突擊隊也早已進駐新疆待命,種種跡象透露著不尋常的氣氛。

  網路盛傳這個星期四,將新疆烏魯木齊將舉行國際級的亞歐博覽會是主因,據說公安獲報有人打算劫機發動自殺攻擊。連月餅盒裡切月餅的塑膠刀都可能當武器,通通要托運進艙,因此如果這一陣子非得去大陸,就得做好行程延誤的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