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日本強震滿月... 出現規模6.6餘震

綜合報導

  東日本大地震今天滿一個月,不料下午四點多,竟然又先後發生芮氏規模6.6和5.6的餘震,而且震央就在發生輻射危機的福島縣境內,整個日本東北沿岸還一度發佈海嘯警報,嚇得災民忙著逃難,還好只有少數幾個人受傷,海嘯也沒發生,不過日本氣象廳還是警告,隨時都會再發生強烈的餘震。

  屋頂上的監視器鏡頭被震得搖頭晃腦,電視台的吊燈、電子告示板,甚至整個辦公室,天搖地動,強烈搖晃了超過一分鐘。這不是31天之前的資料畫面,而是在大地震剛滿一個月的哀悼紀念日,福島縣再度發生的強烈餘震,日本東北沿岸當時立刻發佈海嘯警報,預估海嘯浪頭高度有一公尺,不過還好警報在稍後五點多解除了。

  為了安全起見,福島核一廠的員工立即全部撤離,躲在廠區唯一能夠防強震的指揮中心避難,核電廠一、二、三號反應爐的冷卻系統也一度斷電停機,還好稍後又恢復正常運轉,否則爐心溫度要是再度升高,輻射外洩危機就會再度惡化,而遠在震央南邊160公里的東京也大為緊張,機場和新幹線都一度關閉,同樣是重災區的宮城縣,上星期四才剛發生過規模7.1的餘震,造成四人死亡,上百人受傷,日本氣象廳還是警告民眾,千萬不要忽視後續餘震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