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18:58

自由女神125歲 煙火秀慶生

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地標自由女神像(Statue of Liberty)今年125歲了。慶生活動這一天,有煙火、噴水禮,還有125位外來移民在自由女神像的見證下,宣誓成為美國公民。但自由女神像樹立125年來始終有個謎團沒解開,就是她的那張臉到底是從何而來?

  125歲的生日派對好熱鬧,紐約港灣施放高空煙火為自由女神慶生,此起彼落的煙火照亮了紐約港的夜空。萬紫千紅中,這個很最特別,看起來像自由女神像手上的火把。

  稍早紐約港還有消防船噴水柱的水舞音樂會,為來自四十國共125位外來移民宣誓成為美國公民的儀式揭開序幕,而安裝在自由女神火炬上的五台網絡攝像機同時打開,全世界網友從此可以隨時隨地飽覽紐約港口的風光。

  自由女神125歲了,美國人對她的出身、身高、體重、三圍、甚至連手指頭的長度都非常熟悉;不過,唯獨這張臉,100多年來一直是個謎。

  1886年法國慶祝美國立國100週年,送了這份禮物後,有人說這張臉是雕刻家巴索蒂(Frédéric Auguste Bartholdi)的母親、有人說是他情婦的臉,正看側看,左看右看,實在難斷定。唯一確定的是自由女神像已經上了年紀,125歲的慶生後將關閉一年,耗資2725萬美元整修,讓她跟著現代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