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12:00

靠電力就能動 單人直升機升空!

綜合報導

  英國研究人員發明了一種單人飛機,它有點像是輕航機,但重量只有80公斤,靠著鋰離子電池和16具的螺旋槳,而駕駛人握著搖桿就能一飛升天。以後有機會能取代直昇機。

  側看這是什麼,近看還是看不出來是什麼。四個大男人把它抬到戶外,看起來挺輕的。原來它只有80公斤,是世上第一具靠電力飛行的直昇機,而這些黑色的葉片正是它的螺旋槳,算一算總共有16片。如果靠鋰離子電池,能離地飛行20分鐘,如果加上傳統發電機能持續飛行一小時。電費只要花六歐元,還不到250塊台幣。

  雖然目前仍在研發階段,續航力仍待提升,但已知16具螺旋槳壞了四分之一的話,它的飛行能力不受影響。即使沒上過正統飛行課也能飛,因為只要會打搖桿式的電動玩具,機上的電腦和衛星定位器就能帶領駕駛飛往目的地。單就娛樂休閒而言,目前已不成問題,未來再加以改良,可能取得取代直昇機,擔任運輸救護等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