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30 18:58

香港旺角夜市火 9死24傷4命危!

綜合報導

  香港發生死傷空前慘重的火災,旺角一個夜市,凌晨四點多發生大火,火勢迅速竄燒,許多住戶來不及走避,有九個人不幸喪生,還有24人被燒傷、嗆傷,其中四人傷勢垂危。

  打火弟兄趕到火場,只見大火已經吞噬掉整個巷口兩邊的攤位和建築,大家除了忙著灌救,還有警員在旁戒護,揮手指示樓上的住家,趕快往樓上露台撤離火場。眼看火舌已經往二樓竄燒,有人躲到了露台邊緣,進退不得。而濃煙更是一路往上瀰漫,薰得幾乎整動七八層樓的公寓建築,幾乎都快看不見了,還好消防雲梯車在這個時候,及時派上用場,把困在頂樓露台的十幾名住戶,及時救了下來。

  從對街高點看過去,消防隊員冒著濃煙,逐層逐戶確認大家都已經安全逃離火場,但是樓下火苗還沒有完全撲滅,大家最後也只能全集結在小小的頂樓露台透氣。而火場周邊的住戶,只能等在外圍觀望,要等確認沒有安全顧慮了,才能回家收拾細軟。這場香港十幾年來罕見的大火災,發生在尖沙嘴北邊的旺角花園街排檔夜市,根據現場初步蒐證,不排除可能是遭到人為縱火,由於發生在天還沒亮的凌晨時分,死傷的都是住戶和店家,並沒有外來遊客受到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