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8:58

緬甸改革開放 台商搶食商機

綜合報導

  隨著緬甸的反對黨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被釋放,緬甸對外也漸漸開放起來,包括之前就在緬甸開工廠的台商,成衣業、珠寶業可能會再多兩成。旅遊部分,緬甸市場更加樂觀,預估國內原本一周五百人前往,會增加到七百人到緬甸旅遊。

  金碧輝煌閃亮亮,這裡就是有「佛塔」之城稱號的緬甸,百分之九十的人民信仰佛教,而佛寺便是到緬甸必遊的景點之一。世上最高的佛塔雪達根大金塔(Shwedagon Pagoda),沒到大金塔,別說你來過緬甸;塔頂鑽石多達七千多顆;還有紅寶石,奪目耀眼。富涵礦石資源,出產閃耀動人的寶石、玉石、紅寶、綠寶,還有「寶石之都」的稱號,每年珠寶的經濟效益多達兩億台幣。

  緬甸還有少數民族長頸族人(Kayan people (Myanmar)),脖子上的銅項圈是他們美麗與財富的象徵。珍貴的自然資源、廉價的人力,不少台商到緬甸發展成衣業、珠寶業。隨著開放,到緬甸旅遊的人也越來越多,現在一周五百人前往,未來可望增加到一周有七百人旅遊或洽公,讓更多人欣賞到緬甸之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