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58

駐港解放軍演練 真槍實彈秀戰力

綜合報導

  大陸14年前接收香港主權之後,就馬上派駐解放軍部隊到香港,今年最新一批駐港解放軍,上周五抵達九龍,隔天立刻進行了一場實彈戰鬥操演,展示各種新型武器裝備,讓香港特首曾蔭權和港府官員大開眼界。

  這名解放軍士兵點燃了一綑炸藥,卻不馬上丟出去,反而是玩起了大隊接力,一直到引信快燒完了才丟進彈坑裡,各自找掩護。這些精挑細選出來的駐港解放軍,果然個個一身都是膽,無論是跳火圈、鑽水管、甚至是在燃燒的鐵絲網下面匍伏前進,沒有在怕的啦。

  不過現代戰爭,不是膽子大就會贏,武器裝備才是致勝之道,以輕裝步兵為主力的解放軍駐港部隊,在個人武器方面用的都是大陸最新研發的自製裝備,像這挺14.5厘米口徑重機槍的威力,就令人印象深刻,而三門89式單兵火箭發射器同時發射,目標在瞬間灰飛湮滅。

  再看看這八名神槍手一字排開,用88式狙擊步槍,一槍一槍,打出了「香港的明天會更好」,讓特首曾蔭權也忍不住鼓掌叫好,除了地面部隊以外,駐港解放軍配備的直九式戰鬥直升機,也展示了空對地攻擊的驚人火力。其實解放軍把最精銳的部隊、最先進的裝配派駐在香港,並不是因為這裡有實際的防衛需求,而是利用這個國際都市,作為展示武力現代化的櫥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