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06:00

美國演員工會獎 "姊妹"入圍4項!

林佳蓉 報導

  奧斯卡獎重要指標之一的「美國演員工會獎」入圍名單揭曉了!講述種族問題的「姊妹」最風光,一舉榮獲四項提名,而以默片時代為背景的「大藝術家」也殺出重圍,以三項提名,緊追在後。

  「姊妹」以美國1960年代為背景,從一個黑人幫傭的角度來看那個動盪的時代,探討種族問題與人性,一舉入圍最佳卡司、最佳女主角和兩個最佳女配角,總共四大獎項,最為風光。

  緊追在後的則是這部「大藝術家」,不但是黑白片,而且是默片,講述1930年代一個默片明星面對有聲時代來臨的掙扎,入圍最佳卡司獎,還有男女主角三項大獎,被視為奪獎大黑馬。

  最佳男主角獎項出現三大帥哥大拼場,包括喬治庫隆尼、李奧那多還有布萊德彼特都獲得入圍,是多年難得一見的激烈競爭。

  最佳女主角則是資深戲精的大對決,葛倫克羅絲女扮男裝,扮演一名為了找工作,不得不把自己改裝成男人的19世紀愛爾蘭婦女,要挑力拼梅莉史翠普飾演的「鐵娘子」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而蜜雪兒威廉絲也以逼真的造型,詮釋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要向兩位演技爐火純青的前輩挑戰。

  演員工會獎將在明年一月二十九號頒發,也宣告美國奧斯卡季節正式起跑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