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8:58

員林鎮長貪污 監院彈劾"吳宗憲"!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和藝人同名的彰化員林鎮長吳宗憲,被查出收取工程回扣高達81次,金額超過一千六百萬元。其中一案,被檢方具體求刑三十年,另一案判刑十四年。監察院認為鎮長吳宗憲「無案不貪,無法無天」,將他彈劾懲戒。

  理平頭、戴眼鏡,這位長相斯文的人,就是員林鎮長吳宗憲。名字和藝人吳宗憲一模一樣,但是他卻被監察委員說是地方自治史上數十年罕見的貪官。他五年前當選員林鎮長後,就開始收取回扣。只要員林鎮內的工程,大大小小他都要抽成。彰化七七線拓寬工程他A走174萬,台糖鐵道綠美化工程他A160萬,道路指示牌架設他也要70萬回扣。就連巷道禁止停車的畫線工程,他居然也不放過,收回扣七萬五千元。他被檢方查出總共收回扣八十一次,金額超過一千六百萬元,監察院一致通過彈劾懲處。

  消息傳出後,他已經不進辦公室,電話也不接。我們找到他的住家,這棟佔地一百多坪的別墅,但是他也沒有出面說明。鎮長吳宗憲曾經被視為地方政壇的明日之星,他的辦公室掛了一張幸福公約,有總統馬英九和各級政府官員的簽名。保證要興建大型棒球場等各種建設,的確他做了很多建設,但也從這些建設中被查出A了一千六百多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